我是馬來西亞人,土生土長,在台灣出了十多年的小說,家鄉還有很多人沒發現我。
其實早在《雲空行》出版時,馬來西亞就有一批讀者認識我了,只不過,他們讀的是盜版。
當年,台灣出版的書在大馬算是高價讀物,盜版猖獗不是沒有理由,如果把盜版的賣書量也算進去的話,說不定《雲空行》不會提早八本完結,而會以十本的完整姿態出現。
這回大馬最大的連鎖書局「大眾書局」找我出書,也是一批有心人有意成全的美事,為的是把我這位旅台作家介紹回家鄉。
大家討論的結果,決定先出版「極短篇」,把過去在台灣出版過的兩本《很痛》《很餓》結集再精選,題名《大結局:驚悚7分鐘》!7分鐘是讀完一篇極短篇的時間。
 
大眾書局每年在吉隆坡舉辦一場盛大的書展「海外華文書市」,把全球中文書一次展賣,今年因為出書,我也去參加簽書講座,就在八月八日(星期四),正好是馬來人的新年「開齋節」假期,現場坐滿,其中很多人臉上掛著友善的笑容,顯然是認識我多年的老讀者。
講座結束後是簽書會,除了在新書上簽名之外,居然還有讀者遞上皇冠連載的庖人誌要求簽名!果然,這是一場老讀者們的聚會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