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看這張照片有何玄機。

    底下是一個小碗,而且很矮,容量不大,是世界著名連鎖比薩餐廳所提供的沙拉碗,依規定一碗只能在沙拉吧自取一次沙拉。

    可是,你有你的辦法,我也有我的辦法,在我家人長年的研究下,可以堆疊上比碗本身高上四倍的沙拉。秘訣呢,在後文公佈。

    好懷念他們十年前的碗,可比現在深多了(至少多個1cm),後來他們一直縮水。

    首先鳳梨在沙拉吧中消失了,不特此也,也在比薩的材料中減少得要放大眼睛才找得到,湊完起來還拼不出一片原長度的鳳梨。後來他們還大言不慚的推出「夏威夷口味」套餐,宣稱比「往常」多一倍鳳梨,結果也不過多幾小塊而已,還回不到三年前的水準。

    接下來,他們在沙拉碗方面下工夫。

    碗變小、變矮,而且從粗面的陶碗換成輕的木碗,用了三、四年後,大概發現木碗內面的摩擦係數太高,食物不容易滑走,容易推高,他們在去年換了光滑表面的瓷碗。

    放心,這可難不倒我的家人,即使你給我們一個平面的碟子,我們也一樣有辦法!除非有本事撤走沙拉吧,不賣沙拉給顧客好了。

    堆四倍高度沙拉步驟:

    (一)首先,將切得碎碎的蔬菜沙拉、豆類等放在碗底,堆成小山的形狀。

    (二)然後將切成環狀的青椒圍成一圈,平均擺在四周,青椒要堆兩層,交叉重疊,才有力支持接下來要堆在上方的材料。

    (三)接下來先放較大片的生菜,交叉放個數層,中間微凹,以放置方塊形的西瓜,西瓜不宜亂堆,井然有序可以擺放到最大數量。

    我家人拿著高高的沙拉回桌時,隔壁桌的馬來人看見了,不禁讚嘆厲害,「不過,」他說,「我也可以。」

    他說到做到,也去沙拉吧拿了個碗,回來時,堆了碗身五倍高的沙拉!

    餐廳與客人的拉鋸戰,仍在火熱持續中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