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在十二月回台北,找回了一很久以前知道卻差點忘了的事,認清之後,才明白怪不得四年前的兩顆子彈會讓他贏了。

    我在台北坐上一趟路線不熟的公車,一開車就發現錯了,一位歐巴桑見我搭錯車,問我要去何處?我告訴她之後,她馬上很熱心的告訴我何站下車、再上何站等等,最後乾脆叫我跟地下車,因為她要下車的站就可以轉車,我下了車,為免再錯,想乘計程車,她忙阻止我,指著下一班公車:「就這輛!兩站就到。」果如其言,我很順利的到了目的地。

    像這樣熱心幫到底的人,台灣多的是,我才想起以前常常遇上,在台北根本不怕迷路,問路就對了,尤其是歐巴桑。這次去台北十天,幾乎天天遇上這類熱心人士。

    此時,同行的吾妻不禁瞭然:「怪不得他當年會贏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台灣人很有同情心。」

    說得也是,他也一定很瞭解這一點,否則怎能如此懂得操縱人心?且不提子彈的可疑來歷,他常將妻子兒女孫子等一撈干家務事昭告天下,博得了不少同情票,也轉移了人們對政績的注意力,這種做法是當超級巨星而非總統的做法。

    許多台灣人的感性往往大於理性,是台灣會出現慈濟功德會這種偉大成就的原因,也是台灣人會投下奇妙一票的原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